• 索 引 号:QZ05108-3000-2018-00041
    • 发布机构: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7-11
    • 标题: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函
    • 备注/文号:狮环保函〔2018〕83号
    • 发布日期:2018-07-25
    石狮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18-07-25 11:39

    九三学社: 

      你单位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告别逢雨必涝尴尬困局的建设》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6年我局委托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石狮市城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 并于2017年8月1日通过石狮市政府批复。该规划根据石狮市近年降雨所造成城市积水的实际情况,运用InfoWorks ICM模型模拟分析,确定石狮市积水易涝点。在其指导下,我局于2017年-2018年先后启动石狮市城市积水点整治试点(一期)、(二期)工程,其中: 

      1、石狮市城市积水点整治试点工程(一期)项目包括对西环路-西灵路路口积水点、灵狮中路(富丰商城处)积水点和宋塘路-福辉路路口积水点进行整治,项目于2017年 11月 3 日开工, 2018年4 月 15 日完工,正在验收。 

      2.石狮市城市积水点整治试点工程(二期)于今年年初移交由产投集团下属子公司福建石狮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投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包括速八酒店(石泉路店)处、北环路-港塘路路口、八七路-南洋路路口、八七路-金相路路口和濠江路-长辉路路口5个积水点的整治,计划于今年11月份开工,现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现阶段正进行地勘和初步设计编制。 

      根据计划,余下的12个积水点将在2020年前完成整治,届时可以有效解决我市城市道路暴雨积水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