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08-3000-2020-00012
    • 发布机构: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15
    • 标题: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落实意见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环保〔2020〕45号
    • 发布日期:2020-09-17
    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落实意见的通知
    时间:2020-09-17 16:01

    各相关股室、单位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及省、市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精神,全面推进我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现将《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落实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泉州市石狮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落实意见 

      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环办厅函〔2019〕672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有关精神,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点工作实际,制定本落实意见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系列部署,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力争2023年,基本建成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体系,覆盖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和政务服务全流程,及时、全面、准确公开信息,不断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知情权需要,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 

      二、公开事项 

      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包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命令、行政管理、其他行政职责和公共服务等7方面26类公开事项,明确了公开事项的名称、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渠道、对象和方式,构成了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的基本框架。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协调机制,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和落实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队伍建设。各股室(单位)要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指定人员“点对点”负责各公开事项、目录更新。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政务公开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内容,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提升基层政务公开队伍能力水平。有序有效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三)完善工作评估。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内部考核制度,主动接受上级部门评议。完善公众参与机制通过政府网站互动平台、公众开放日以及官方微信等途径加强与公众交流沟通。积极借助第三方开展评估,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附件:生态环境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