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22-3000-2018-00052
    • 发布机构: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7-10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农〔2018〕105号
    • 发布日期:2018-07-10
    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7-10 09:01

    各股室、各下属单位: 

      现将《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 

                                201876 

    (此件主动公开)

        

      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狮市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狮政办〔201850号)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该工作方案。 

         一、重点信息公开领域 

      (一)扶贫政策和项目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扶贫政策,扶贫项目名称、资金来源、实施期限、预期目标、实施结果、实施单位及责任人、举报电话、检查验收结果等信息。逐步实现公开的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可利用,为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事业提供服务,方便人民群众监督。  

      (二)山海协作信息。按照省、泉州市的部署要求,落实好我市与南平市政和县、泉州市永春县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及时公开项目招商、产业链延伸、劳务用工等方面的情况。 

      (三)公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信息。重点公开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名录,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审批信息,年检年报、评估检查、奖励处罚等管理信息。全面公开基本公共服务的项目清单、服务指南、服务标准、保障措施,及时准确公开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提供公共服务等信息。 

         二、重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一)完善工作制度。按照内容权威、格式规范、体例统一的要求,集中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归集展示公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发布的信息,便于公众查询利用。 

      (二)优化公开方式。针对社会公益事业主要服务基层和特定群体的特点,灵活运用政务新媒体、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公告栏、宣传手册、政务服务平台等多种载体和方式,定向发布,精准推送,提升信息覆盖面、到达率,确保人民群众看得到、看得懂。 

      (三)加强解读引导。通过政府网站、《石狮日报》、微信公众号、在线访谈等公开渠道,更多地运用客观事实,加强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策的解读,及时准确传递政策意图,避免误解误读。加强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热点舆情的预判、跟踪和处置,进一步提高对社会关切事项引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附件: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清单 

     

     

      

      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清单 

        

    序号 

    重点公开事项 

    公开主要内容 

    公开时限 

    公开方式 

    公开责任主体 

    监督渠道 

    1 

    扶贫攻坚领域 

    扶贫政策和项目 

    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专栏、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农村股 

    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等 

    山海协作 

    2 

    公共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政府信息 

    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 

    网上办事大厅、政府网站专题专栏 

    各下属单位; 

    行业主管各社会组织 

    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