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22-3000-2018-00080
    • 发布机构: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2-10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 石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泉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农〔2018〕228号
    • 发布日期:2018-12-14
    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 石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泉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2-14 08:19

    蚶江、永宁镇人民政府:    

      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新时期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农民持续增收新机制的重要平台。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高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效益,根据《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农业局关于印发泉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泉财农〔2018804号)精神,现将2018年泉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    

      根据《泉州市财政局 泉州市农业局关于批准创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泉农〔2018124号)精神,项目申报所在区域必须在蚶江镇和永宁镇,主导产业为蔬菜,项目建设时间201811—20181231日。    

      二、项目建设内容    

      重点扶持四个方面建设内容:    

      1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扶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农业物联网、电子商务(含现代物流与冷链系统)、农产品展示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2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扶持各类温室大棚设施、温湿度数控设施、水肥一体化设施、无土栽培、微喷灌系统等种植设施建设,以及蔬菜产品加工、贮藏与包装、休闲观光设施等项目建设。    

      3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扶持产业集中区公共机耕路硬化、供水与排灌设施、园区绿化与观光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    

      4农业技术体系建设。重点支持品牌创建、农业五新推广、智能化育苗、农民技术培训,以及良种引进、繁育、示范推广和品种试验繁育、扩繁基地(场)建设。    

      三、项目申报对象    

      1农业产业建设项目主要由各类经营主体承担(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    

      2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由镇人民政府作为项目业主,组织项目实施;    

      3五新”推广、品牌创建、农民技术培训等项目由市农办组织项目实施。    

      四、项目补助标准及资金使用    

      本次将遴选2个项目作为重点补助扶持对象,每个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含30万元)。农业产业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自筹资金不低于市级财政补助资金。专项资金不得用于产业园、项目实施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劳务费等工资性支出和福利性支出;不得用于与农业生产设施无关的固定资产购置支出;不得从项目资金中提取管理费;不得用于购买或修建楼堂馆所、缴纳罚款罚金、偿还债务、对外投资、购买汽车等;不得用于其他与项目无关的支出。    

      五、项目申报、验收及资金拨付    

       1符合申报条件的各类经营主体和单位向市农办和财政局提出申请,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于20181231日前将填写好的项目申报书及相关材料一式四份报送至市农办农业股(石狮市公务大厦714,联系人钟志新;电话0595-88710089),逾期不予受理。申报单位应当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不得以虚报、伪造等手段骗取专项资金,同一项目建设内容不得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不得与其他财政资金补助项目重叠。    

      2 市农办会同财政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项目实施单位申请的建设项目进行联合审定,确定拟扶持项目和补助方案,并在中国石狮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项目补助方案(有异议的项目需重新核实,或调整项目),由市农办和财政局联文批复,并于30日内将批复情况报泉州市农业局和财政局备案。各项目实施单位要确保自筹资金投入,严格按照补助方案批复的项目建设内容抓紧组织实施,同时加强资金管理,完善档案材料,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3项目建设完成后,项目实施单位向市农办提出书面验收申请,提供相关验收材料,并出具第三方审计报告。市农办会同财政局组织项目验收,深入现场实地察看,查阅内业资料。验收合格后,专项资金支付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执行。属于政府采购管理范围的,按照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执行。   

       2018年泉州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补助资金项目申报书  

         

           

                                                                   

                                       石狮市人民政府农业办公室    石狮市市财政局 

                                                    2018121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