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16-1400-2018-00046
    • 发布机构: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6-21
    • 标题:关于印发《石狮市2018年百日阅读活动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文〔2018〕15号
    • 发布日期:2018-06-26
    关于印发《石狮市2018年百日阅读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06-26 10:01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现将《石狮市2018年百日阅读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     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石狮市教育局                共青团石狮市委 

     

                                                                                                       2018621

     

     

     

    石狮市2018年百日阅读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倡导公众在不同空间内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发现和构建理想的阅读空间,分享阅读所带来的快乐,定于6月开启全市百日阅读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71-1130日(平台宣传期15+活动期狮城悦读者打卡105+“狮城朗读者”15+后期评比15天共150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石狮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石狮市教育局、共青团石狮市委

    承办单位:石狮市图书馆、喜马拉雅FM石狮分站、为美读书书屋

    协办单位:石狮日报社、石狮市广播电视台、石狮青商会学习部、石狮市电力公司团支部、老约翰绘本馆

    三、活动主题

    全民悦读 见证成长”--石狮市2018年百日阅读活动

    四、参与对象

    全市市民

    五、活动内容

       (一)狮城悦读者百日阅读打卡活动

        参加方式:每天发布读书图片加50字以上的读书心得。

    1、由石狮市图书馆在微信小程序知识圈助手发起五个主题阅读打卡活动,21天为一个阶段,5个阶段共持续105天。

    2、五个主题内容:(1)传统文学,(2)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3)自我提升,(4)互联网+,(5)商业管理。读者可以自由选择一个或多个主题参加。

    3、每个阶段21天阅读打卡活动结束后,为美读书和喜马拉雅FM牵头组织一场线下读书分享活动,每次选择一个主题,每场人数控制在30-50人。在该阶段完成打卡的读者可自主报名(限25-40名,先到先得),另邀请特定对象(5-10名)参加。

    4、石狮日报社对活动全程报道,并设立10期专题报道连载,由日报社随机抽取参加读者做访问。

    5、石狮电视台每天从前一天的分享中随机选出10篇心得,在其官方新媒体爱石狮早安狮城栏目展示。每完成一个线下分享会,由石狮电视台新媒体做一个专题报道宣传。

    (二)狮城朗读者百日阅读后感评比活动

    参加方式:用音频方式发布参加活动的读书心得。

    1、五个主题阅读打卡活动全部结束后,发起狮城朗读者活动读后感评比活动。

    2、以主办单位名义在喜马拉雅FM平台建立活动链接,参加并完成至少一个阶段21天阅读打卡活动的读者可参加活动并获得评比资格。其他兴趣爱好者可参加活动但不参加评比。

    3、参赛读者直接在喜马拉雅FM活动链接下录制上传读后感朗读频参加评比活动,并转发微信朋友圈集赞。

    六、活动流程

    (一)平台宣传推广期

    1、时间:201871日至715日(共15天)

    2、在石狮日报、石狮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喜马拉雅FM及各单位公众号发送活动报名海报,教育局下发文件发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3、根据报名资料,由为美读书和喜马拉雅FM石狮站联合牵头建立和管理微信群,宣传活动参与方式和答疑。

    (二)狮城悦读者打卡活动

    1、时间:2018716日至1031日(共105天)

    2关注微信公众号书香石狮,点击左下角的书香石狮”-“百日阅读即可进入读书打卡项目,或者直接向公众号发送百日阅读,直接打开链接识别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3、选择任一或多个主题参加,每天至少阅读30分钟,并在知识圈助手上以发布相关读书图片加读书心得的形式打卡,21天连续不间断打卡即算完成一阶段任务,五个阶段105天不间断打卡即算完成终极任务。      

    (三)狮城朗读者百日阅读读后感评比活动

    1、时间:2018111日至1115日(共15天)

    2、由喜马拉雅FM 泉州站在其 APP上以主办单位名义发起狮城朗读者百日阅读读后感评比活动。

    3、参加读者先下载喜马拉雅FM”APP,搜索活动链接或直接识别活动链接二维码即可进入活动参加。

    4、在活动链接下直接录制音频,并上传到平台。将录制好的语音读后感链接转发微信朋友圈集赞。       

    七、评比方式及奖项设置

    (一)狮城悦读者阅读打卡

    1、所有参加活动的读者可获得悦读有你礼包一份(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为美读书养正卡月卡一张……),10000份礼包,先报先得,送完即止。

    2、按要求完成一个阶段21天阅读打卡的读者可获得悦读有为礼包一份(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为美读书养正卡季度卡一张……),5000份礼包,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3、按要求完成全部五个阶段阅读打卡的读者可获得悦读为尊礼包一份(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为美阅读养正卡年卡一份……),1000份礼包,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4爱石狮平台每天选中的优享心得,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二)狮城朗读者百日阅读读后感评比活动

    1、活动截止时获得点赞最多的前三十名获得狮城朗读者称号,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

    2、评委组对点赞得票前30名进行打分,根据评委组打分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3、所有参加者可获得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

    4、一等奖获得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为美读书童蒙卡年卡一张……

    5、二等奖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为美读书养正卡年卡一张……

    6、三等奖2018狮城悦读,见证成长石狮市百日阅读活动电子纪念章一枚,为美读书养正半年卡一张……

     

    附件:石狮市2018年百日阅读活动指引

     

     

    附件

     

    石狮市2018年百日阅读活动指引

     

    一、活动相关公众号、APP和小程序下载指引

    1书香石狮公众号关注指引。

    2为美读书公众号关注指引。

    3喜马拉雅FM”APP下载指引。

    4知识圈助手小程序关注指引。

    二、官方宣传资料

    1、宣传海报、H5等。

    2、公众号统一发布文案。

    三、参加方式流程指引

    1、从书香石狮公众号报名。

    2、从为美读书或其他公众号报名。

    四、发布格式指引

    1狮城悦读者

    2狮城朗读者

    五、五个主题

    1传统文学

    2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

    3自我提升

    4互联网+

    5商业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