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31-2500-2020-00008
    • 发布机构:石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18
    • 标题:石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管理项目装饰装修安全管理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住建〔2020〕18号
    • 发布日期:2020-03-18
    石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物业管理项目装饰装修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0-03-18 09:27

      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规范物业管理项目装饰装修行为,消除装饰装修安全隐患,确保建筑结构安全,维护业主生命与财产权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物业服务企业应严格执行《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装饰装修管理制度,与业主签订装修管理协议,预先告知业主在装饰装修中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

      二、加强安防岗位人员培训,强化业主装修材料进入物业管理项目的现场管控,对明显用于违规装修的材料及工具严禁进入物业管理项目。

      三、工程人员必须认真审阅装修图纸,确保不出现破坏结构安全的装修设计,同时配合楼管员每天巡查装修现场并记录,做好业主装修资料的档案管理。

      四、在日常装修巡查中发现影响建筑结构安全的装修行为,必须马上予以劝阻,劝阻无效后必须第一时间口头上报,并在12小时内书面上报市住建局物管站和城市管理局。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务必落实装饰装修管理工作,一经发现物业服务企业未及时上报、制止有关影响结构安全及其他违规装修行为的,将予以全市通报批评,扣除相应信用分值;通知下发后再次出现未及时上报、制止有关影响结构安全及其他违规装修行为的,将列入物业服务企业“黑名单”直至清退出石狮市物业服务市场。

      石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