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4-3000-2019-00012
    • 发布机构:石狮市宝盖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28
    • 标题:宝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宝盖镇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实施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宝政〔2019〕28号
    • 发布日期:2019-03-29
    宝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宝盖镇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3-29 08:34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打击走私工作的批示精神,根据上级部署,从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从而有效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全面落实。现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石狮市宝盖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宝盖镇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实施方案

      根据泉州市打私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宝盖镇决定自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整改,夯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基础作用,完善常态工作机制,强化反走私综合治理措施,达到“破获一批走私案件、捣毁一批非法油罐和输油管、列管一批重点人员、查扣一批非法改装油罐车”的目标,着力构建起“打、防、管、控”全方位的反走私治理体系,迅速扭转走私严峻态势。

      二、组织领导

      为有效推进宝盖镇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工作,经研究,特成立宝盖镇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蔡俊龙(宝盖镇镇长)

      副组长:林积沪(宝盖镇党委副书记)

      邱志鹏(宝盖派出所所长)

      郭荣芳(宝盖镇纪委书记)

      蔡加勉(宝盖镇副镇长)

      陈晓聪(宝盖镇副镇长)

      姜德勇(宝盖镇副镇长)

      黄梅前(宝盖镇党委宣传委员)

      郑鸿博(宝盖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成  员:林张旗(宝盖镇综治办副主任)

      谢桂明(宝盖镇纪委副书记)

      施隽杨(宝盖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

      蔡文锻(宝盖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何  易(宝盖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张子健(宝盖镇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

      李大树(宝盖司法所司法助理员)

      周小军(宝盖镇武装干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反走私综治治理的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办公室成员如下:

      主  任:林积沪(宝盖镇党委副书记)

      副主任:林张旗(宝盖镇综治办副主任)

      三、工作重点

      (一)部署动员和排查阶段。3月下旬,各村(社区)、镇直各相关单位完成对辖区成品油走私隐患和存在问题的排查工作,确定打击和防控重点,认真制定参加联合专项行动的时间表、路线图。要加强对行动的组织领导,按照行动要求具体实施,明确具体责任人,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细化责任目标,组织动员部署。

      (二)开展打击和整治行动阶段。从4月至9月底,重点完成四项工作任务:

      1.建立技防、人防相结合体系,提高防控水平。宝盖派出所要依托三级巡防体系,大力推行错时巡防、设卡盘查等勤务制度,开展公开巡逻与便衣巡逻、车巡与步巡等交叉式、混合式巡防,实现巡防全天候全覆盖。宝盖派出所组织镇村巡逻队重点加强内陆公路的治安巡防,通过在辖区内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各种走私苗头,遏制走私案件发生。

      2.开展非法加油站(点)、地下输油管线、油罐的大清理整治行动。根据市“打私办”的工作任务安排,我镇定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对辖区非法加油站(点)、地下输油管线、非法油罐的排查整治行动;对容易发生走私的地方逐步完善预防设施。

      3.开展市场销售环节的清查治理行动。镇企业办、镇安办、各村(社区)要配合宝盖派出所及宝盖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数量、规模及分布情况,完善档案信息,登记造册。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核查成品油经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有效、销货凭证是否合法、齐全,流向是否清楚。重点查处经营走私成品油、超范围经营成品油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发现手续不全加油站(点)、油库、油品零售批发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用油企业、工地进行走访,摸清柴油购买、使用的实际情况,宣传引导用油企业、工地购买、使用合法柴油。

      4.建立反走私联动机制。镇综治办要联合宝盖派出所,组建反走私合成研判专班,通过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逻,发现可疑线索后,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同时,要依托福建省“利剑”智慧打私综治云平台,建立统一的重点人、车、油库、案事件和线索数据库,并通过打私成员单位和网格员进行维护更新,为打防管控提供统一的数据源。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可疑的运油车辆,进行快速处置和定期统一清查。此外,各单位统一通过平台进行线索流转和案件移交,对办理情况必须进行反馈,做到有案必办、事事结清、责任分明。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责任落实。镇打私办要认真履行职能,强化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镇党委政府主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细化切合本辖区实际方案,部署开展行动,务见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镇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把此项工作摆上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具体方案,细化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分工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检查落实到位。

      (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村(社区)、镇直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畅通信息案件线索移交渠道。对需要联合执法的,要统一协调,形成上下齐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联合执法的反走私整体合力,确保反走私综合治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四)营造反走私宣传氛围。镇综治办、镇宣传口要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各种媒介开展有计划、有重点的对外宣传,将执法实践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保证专项行动与宣传教育工作相互促进。镇宣传口要适时联系报道联合行动成果,营造强大声势,有力震慑犯罪分子,同时把握舆论尺度,遵守宣传纪律,加强舆情监控,主动、及时处置负面舆情。要积极落实反走私举报有奖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广拓案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