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1-0100-2020-00005
    • 发布机构:凤里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5-09
    • 标题:中共石狮市委凤里街道工作委员会 石狮市人民政府凤里街道办事处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服务重点企业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凤工委〔2020〕19号
    • 发布日期:2020-05-09
    中共石狮市委凤里街道工作委员会 石狮市人民政府凤里街道办事处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服务重点企业的通知
    时间:2020-05-09 17:03

    各社区党组织、居委会,街道各办(站、中心),各有关企业:

      为更好地落实“产业攻坚年”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促进我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健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服务重点企业制度。

      一、挂钩领导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

      二、挂钩范围

      辖区内重点企业。(具体名单见附件)

      三、工作职责

      (一)宣传解读政策。挂钩领导深入挂钩联系企业,宣传解读中央、省、泉州、石狮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

      (二)督查政策落实。挂钩领导定期了解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各级经济发展政策、服务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敦促其即时整改、抓好落实。

      (三)协调解决困难。对于挂钩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在不违背现行政策的前提下,挂钩联系领导应主动介入、协调解决,涉及重大事项的,及时向党工委、办事处报告。

      (四)关注企业运行。挂钩联系领导定期深入了解挂钩联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同企业深入分析研判各阶段国内外宏观形势,引导企业趋利避害,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五)确保指标完成。挂钩联系领导对照市级下达的全年经济指标任务,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完成相关经济指标。

      四、其他要求

      (一)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所联系的企业每周最少走访一家,走访或联系时应做好调研记录,及时收集信息。主要了解以下内容:

      1.企业税收情况,指导督促企业按照规定缴纳税收,特别是指导企业做好税收回流工作;

      2.企业技改情况,并宣传市政府出台的企业技改享受优惠政策;

      3.了解企业运营是否良性,有无融资需求,填报优质企业融资需求表;

      4.了解企业发展所需所盼所求。

      (二)街道财经办专人负责整理和汇总企业纳税信息,每月作财政收入情况分析,对有重大情况、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应及时汇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并建立电子台账,跟踪进度情况。

      (三)根据联系企业存在问题,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座谈,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四)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有关业务申请、咨询、指导、督办及投诉等内容和事项,挂钩联系领导要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协调、联络、办理工作。

      (五)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联办制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重点企业申请的事项,在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及时办结或积极与上级对接,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附件:凤里街道领导成员挂钩服务重点企业名单

     

      中共石狮市委凤里街道工作委员会   石狮市人民政府凤里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