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2-0100-2019-00043
    • 发布机构: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06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2019年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领导挂钩整治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湖处〔2019〕70号
    • 发布日期:2019-06-07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2019年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领导挂钩整治的通知
    时间:2019-06-07 11:05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各网格责任人: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重大风险点管控,治理重大事故隐患,解决推动一些长期停滞不前的安全生产“疑难杂症”问题。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建立2019年市级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由街道领导进行挂钩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对象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经前期摸排筛选,街道建立了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主要涉及重大风险、重大事故隐患和一些长期停滞不前的安全生产“疑难杂症”问题三个方面,经统计辖区2019年共有2个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附件)。 

      二、整治目标 

      通过建立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摸排掌握辖区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基本情况,实行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领导挂钩整治,督促各社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推动解决一些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确保2019年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所列的2个重大安全生产问题能够按时序进度完成整治工作。 

      三、原则 

      按照街道领导挂钩社区的原则,明确对应业主主体、社区相关责任人。 

      四、责任人职责 

      (一)业主责任人职责:业主是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的责任主体,主要职责:1.制定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做到整改责任人、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 ,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人、财、物等资源保障;2.组建现场监管工作小组,对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开展日常监控,严防死守,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3.开展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每月召开一次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协调会,提出需协调解决事项,按时上报整治情况;4.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完成后,提出验收申请;5.一旦发现险情,按照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二)社区责任人职责:1.督促业主单位落实整治主体责任,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2.组织召开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情况汇报会或开展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情况督促检查,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助落实人、财、物等资源保障;3.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迅速启动预案,指挥协调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三)街道领导挂钩职责:1.负责协调、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相关责任,视情组织召开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情况汇报会或组织开展整治情况督促检查,听取社区、整治责任主体等单位关于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对在整改期限内未能完成整改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约谈社区、整治责任主体等单位责任人,要求说明原因,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拟采取措施。 

      五、整治要求 

      (一)做好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各社区要督促业主单位落实整治主体责任,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整治;要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助落实人、财、物等资源保障;要加强督促检查,采取防范措施,严格监管,防止发生伤亡事故。 

      (三)严肃重大安全生产问题责任追究。街道将重适时进行检查,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进度滞后、监管缺失,根据问题具体情况,采取扣分、警示、约谈、通报等措施,并视情移送相关部门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街道领导挂钩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未按期完成整治而发生伤亡事故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附件:2019年湖滨街道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 

      2019年6月6日 

        

        

        

        

     

      

      附件  

      2019年湖滨街道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库 

    序号 

    重大(较大)              安全生产风险点 

    风险来源 

    整治措施 

    整治期限 

    业主主体/责任人 

    社区责任人 

    社区经办人 

    街道挂钩领导 

    1 

    林边垃圾山 

    火灾隐患 

    1.做好防火分割工作;2.疏通消防通道;3.易燃物按规定存放。 

    2019年 

    许国团 

    林边社区/许国团 

    林边社区/  

    王文胜 

    蔡满满/杜海鹏 

    2 

    博江煤气有限责任公司 

    重大危险源 

    要求向应急管理局进行重大危险源备案,建立并落实相关制度,制定应急预案。 

    2019年 

    谭清云 

    花园城社区/蔡孝秋 

    花园城社区/蔡在成 

    李巨擘 

    3 

    福辉菜市场 

    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器材损坏、无安全疏散标识和标语、二楼出租屋住人。 

    1.清理消防通道;2.更换损坏、不合格的消防器材;3.设置安全疏塞标识和标语;4.清理二楼出租屋住人现象;5.建立安全管理制度。 

    2019年8月 

    戴金盾 

    长福社区/戴金盾 

    长福社区/林文坦 

    邱文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