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2-3000-2018-00108
    • 发布机构:湖滨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15
    • 标题:湖滨街道党工委关于推行湖滨街道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湖工委〔2018〕142号
    • 发布日期:2018-10-15
    湖滨街道党工委关于推行湖滨街道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
    时间:2018-10-15 16:28

    各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各下辖党组织,街道各办(站、所、中心): 

      公共领域宣传载体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牢牢把握好领导权和主动权。为了严肃规范辖区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的管理,守好主阵地、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进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功能,为加快推进湖滨街道各项事业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工作任务 

      注重宣传的时效性,准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党章、新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良好思想意识、道德观念、行为规范,凝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杜绝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特别是在重点对象和领域上内容出现“导向偏差、陈旧过时、表述不当”等问题。重点对象和领域包括全辖区的社区、非公企业、两新组织,设立在户外公共场所、室内办公场所的标语、显示屏、展板、公益广告等,以及各自的网站、新媒体。具体位置涵盖街道及社区周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建筑围挡、小区、非星级酒店、宾馆、晨晚练点、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建室等。 

      三、工作措施 

      (一)实施发布审核机制 

      推行“三校三审”制度,提高发布“门槛”,以严格的流程防止问题发生。每次版面发布前,要认真填写《湖滨街道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发布审核表》,经相关人员签字审核后方可发布。版面发布后,要组织实地验收,确保版面的准确无误。具体流程如下: 

      街道各办(站、所、中心):一校初审由涉及业务工作经办人员在设计人员提供的原设计图稿基础上,对设计稿进行仔细审阅,是否符合发布内容,校对审核时注意文字内容(逐字逐句)、配图配色、画面排版等是否准确、适宜,对设计稿提出修改,并签字确认。二校复审由涉及业务工作的分管领导负责把关,严格把好导向关、文字关、图案关,对设计稿图进行全面审核,解决初审中提出的问题,消除任何疑点,并签署能否发布意见。三校终审由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负责,切实掌握设计图稿的正确导向、图文规范、艺术表现,签署能否发布的定性意见。 

      各社区:一校初审由涉及业务工作的社区经办人员负责审阅。二校复审由各社区宣传委员负责把关审核,签署发布意见。三校终审由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负责签署能否发布的定性意见。审核内容同上。 

      其他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党组织审核流程参照执行。 

      (二)建立巡查维护机制 

      各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发布后,要组织各方面力量,加强对责任区域的巡查,努力杜绝工作漏洞和死角。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办法,一经发现版面出现导向错误、陈旧过时破损、阐释解释错误、语法文字错误、图文不符情况、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的,要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定,街道各科室要立即向涉及业务的分管领导或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点对点报告,各社区要立即向社区党组织书记点对点报告,其他非公企业、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立即向所在党组织书记点对点报告,严禁擅自传播,随意发送至微博、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要坚持立查立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予以清除处理,并及时做好版面更新工作。 

      (三)落实安全责任机制 

      要定期组织开展宣传载体安全排查,特别是台风、大暴雨等极端天气来临前,要强化应急预警管理,立即组织对所建设、管理和发布的宣传载体进行全面排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加固修复;无法修复的及时反馈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必要时立即拆除,消除安全隐患。预警解除后,要及时组织拉网式巡查,对出现安全隐患或损坏的宣传载体及版面,应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更新。 

      (四)完善督查考评机制 

      我街道将结合“三结合”的督查模式,即采取集中督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对全辖区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开展督查,一经发现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并实时跟踪进度,直至整改完成。 

      (五)强化责任追究机制 

      对未认真履行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责任的、在内容发布过程中出现严重错误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定,将严厉追究相关社区、科室、各党组织以及人员责任。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工作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社区、各科室、各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发布审核机制、巡查维护机制和安全责任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二)总结提升,长效运作。各社区、各科室、各党组织要把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注意发现薄弱环节,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各版面内容发布“三校三审”的负责人,要注重加强自身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理论素养。要结合实际,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附件:湖滨街道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发布审核表 

        

        

        

         

                                                          中共石狮市委湖滨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15日 

        

        

        

        

        

        

        

      附件: 

      湖滨街道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发布审核表 

        

    广告公司 

      

    发布单位 

      

    发布内容 

      

    宣传载体布置位置 

      

    设计图稿 

      

    经办人员意见 

      

    分管领导意见 

      

    分管意识形态 

    工作领导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