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2-3000-2018-00112
    • 发布机构:湖滨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1-14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18年度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湖处〔2018〕127号
    • 发布日期:2018-11-14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18年度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的通知
    时间:2018-11-14 16:04

    各社区居委会、宗教活动场所: 

        为全面排查整治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确保我街道辖区内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经研究,决定在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 

        二、检查方式和目的 

        检查将采取“四不两直”(即检查前不发通知、不定对象、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以查阅内业资料和现场核查为主。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发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和阶段性工作要求,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抓好整改落实 

        三、检查主要内容 

    1、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安全发展行业、安全工程等内业资料规范整理情况; 

    2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培训情况 

    3、安全检查中通报的隐患和问题的整改情况; 

    4、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应急救援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5、宗教活动场所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四、严格时序进度 

    本次安全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分四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宗教活动场所自查自纠(11月15日至11月25日) 

    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自查自纠,做到不漏一个细节、不漏一个隐患,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逐条制定整改计划,做到措施、资金、时限、责任人和预案的“五落实”。 

    第二阶段:全面检查阶段(11月26日至12月10日) 

    组织人员分区域、分阶段开展无缝隙、拉网式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及时组织复查督促宗教活动场所按时整改到位。 

    第三阶段:重点督查阶段(12月11日至12月20日) 

    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整改,对整改无望、危险性较大的安全隐患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应对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第四阶段:巩固提高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安全大检查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完善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和协作机制,巩固隐患排查治理成果,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协作水平。 

        五、突出重点,深化安全管理专项整治 

    明确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的重点,突出自然灾害、消防火灾、电线电路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强化主动意识和协作意识,推动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改进和逐步深化 

        六、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要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负责的精神,带动宗教活动场所扎实抓好安全整治。在巩固固有成效的基础上,根据“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力求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解决一些根本性的问题。 

    (二)要强化检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要采取常检查、重教育的措施,切实督促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对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项安全措施的运行情况,特别是事故易发的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坚持领导带队,抓好重点督查。在场所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街道对本辖区的安全管理情况要开展督查。一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对宗教活动场所组织至少一次检查;二是分管领导每月要带队组织一次检查并形成检查纪要。 

    (四)要强化隐患治理,解决突出问题。要狠抓薄弱环节,强化事故预防,保持对安全隐患问题的高压态势,注重源头治理,坚决防止查而不改,一查了之,真正做到将事故消灭于萌芽中。对逾期不改或经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制定措施强制整改。对整改无望、无法保证安全的,应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果断措施。 

    (五)要注重有机结合,夯实整治基础。一要与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相结合,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现场管理,不断提升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二要与创建安全发展示范行业相结合,强化基础工作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治本措施,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六)要合理安排进度,按期完成任务。本次检查整治的时间紧、任务重,要合理安排时间进度,集中精力,抓好自查自纠、全面检查、重点督查、巩固提高四个环节,分阶段汇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办事处

                                                                2018年11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