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2-3000-2018-00117
    • 发布机构:湖滨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30
    • 标题:湖滨街道党工委、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湖滨街道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湖工委〔2018〕155号
    • 发布日期:2018-10-30
    湖滨街道党工委、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湖滨街道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10-30 11:19

    各社区党组织、居委会,街道各办、站、所、中心: 

        现将《湖滨街道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石狮市委湖滨街道工作委员会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 

                                                                 20181030日       

      

      

                                     湖滨街道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重要通道沿线景观环境,提升我街道人居环境水平,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我街道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针对“市民常走、客人常到”的重要通道沿线违章搭盖多杂、广告杂乱无章、空中线缆裸露、建筑风格杂乱等问题,按照“统一部署、条块联动、突出重点、分段实施”的原则,结合“生态连绵带”理念,推进“点、线、面”综合整治,力争2019年,重要通道沿线景观整洁美观、富有地域特色,环境品质面貌得到显著提升。 

    二、整治时间 

    20189月至20196月。 

    三、整治范围 

    石狮高速出口石狮大道福辉路人民广场,我街道涉及路段为福辉路(宝岛路交叉口至人民广场),涉及社区为长福、曾坑。 

    四、整治内容 

    结合“生态连绵带”建设,对通道沿线环境进行精细化整治,实施交通优化完善、道路绿化美化、建筑立面改善、夜景亮化美化及精细化管理等“五位一体”的提升。具体如下: 

    (一)交通优化完善。修补破损路面,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标识,修复道路护栏、隔离带,规整各类杆、桩、牌以及公交站、垃圾箱、艺术景观设施等“城市家具”。 

    (二)道路绿化美化。在道路绿化提升的基础上扩大道路绿化范围,利用道路两侧边角地、闲置地进行城市绿化,加大花化彩化力度,形成有层次、有绿量、有纵深感的城市景观道路。 

    (三)筑立面改善。对沿线建筑立面进行整治提升,融入闽南传统民居特色元素,完善外墙装饰,整治沿线裸房;拆除“两违”建筑,规整店招、遮阳棚、广告牌等;实施空中管线下地,规整变电箱、强弱电杆等设施。 

    (四)景亮化美化。修复高速出入口高杆灯,提升照明亮度;修缮通道沿线路灯,结合沿线建筑立面、绿化实施夜景亮化提升,特别是重要节点、重要路段要显特色、树形象,建成各具特色的城市夜景。 

    (五)精细化管理。通过城市管理目标量化、管理标准细化、职责分工明晰化等,形成以“精致、细致、深入、规范”为内涵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标准化管理体系、网格化的智慧城市管理服务系统,建立社会组织参与的管理网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湖滨街道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挂靠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负责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各相关办、站、所、中心要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对照本方案制定具体实施计划,责任分解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多渠道筹措资金 

    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加大对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投入,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通过政府补助、社会捐资等方式,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多渠道筹集整治资金。 

    (三)营造浓厚氛围 

    各社区、各相关股室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做好宣传,提高群众对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认识,争取群众支持、参与,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对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进行推广。 

    (四)加强跟踪督查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坚持高质量建设,确保规划、设计实施到位和现场施工安全,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市创城办要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创城综合考评内容,督查考核组要定期进行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表扬先进,督促后进。 

      

    附件:湖滨街道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 

    动指挥部成员名单 

       

     附件 

     

      

    湖滨街道重要通道 

    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成员名单 

      

      长:杨  韬  党工委书记 

    邱灿飞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指挥长:邱文伟  党工委副书记 

    李有接  党工委副书记 

    洪光铅  党工委宣传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洪志力  办事处武装部长 

    李巨擘  办事处副主任 

        员:施颖锋  党政办主任 

    洪湘怡  文体服务中心副主任 

    庄永江  综治办副主任 

    蔡婉华  财经办主任 

    庄少杰  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陈再发  城管办负责人 

    庄树湫  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杨金明  曾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戴金盾  长福社区居委会主任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挂靠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李巨擘同志兼任,副主任由相关责任人担任。办公室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牵头协调推进工作。 

    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景观提升组、拆违执法组和督查考核组等4小组。具体如下: 

    (一)综合协调组 

    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及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各项工作等。 

    牵头单位: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配合单位:城管办、相关社区 

    (二)景观提升组 

    主要负责对重要通道沿线进行交通优化完善、道路绿化提升,对不协调的建筑(裸房)立面进行提升改造、夜景工程进行亮化美化等。 

    牵头单位: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相关社区 

    配合单位:城管办 

    (三)拆违执法组 

    负责牵头协调对沿线“两违”等进行拆除,对沿线凌乱缆线、杆塔、违章广告牌、店招等进行规整。 

    牵头单位:城管办 

    配合单位: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相关社区等 

    (四)督查考核组 

    负责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对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创城办 

    牵头单位:党政办、文体服务中心 

    配合单位: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城管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