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902-3000-2019-00036
    • 发布机构: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5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湖滨街道临街商铺促销喇叭及流动摊贩沿街叫卖噪音扰民整治方案》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湖处〔2019〕56号
    • 发布日期:2019-05-16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湖滨街道临街商铺促销喇叭及流动摊贩沿街叫卖噪音扰民整治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16 08:54

    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各办(站、所):

      现将《湖滨街道临街商铺促销喇叭及流动摊贩沿街叫卖噪音扰民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石狮市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

      2019年5月15日

      

    湖滨街道临街商铺促销喇叭及流动摊贩沿街叫卖噪音扰民整治方案 

     

      部分商家为了招揽顾客、争抢客源,随意搭台表演、播放广告、音乐及沿街叫卖,由此而产生的噪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单位和市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改善市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维护城市形象,经研究决定,从现在起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广泛宣传、集中整治、依法查处,使广大商户知晓商业促销噪声排放的有关法律规定、责任及违反的罚则,充分认识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商业宣传、促销的违法性和对市民工作生活环境、城市形象的危害性。使广大商家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管理,自觉抵制高音揽客、沿街叫卖等行为,共同打造和谐、安宁、文明的城市形象。

      二、整治重点

      此次整治工作以辖区主次干道临街商铺为主要对象,重点区域是八七路、九二路、濠江路、福辉路、人民广场、子芳路、东港路等。以未经批准,擅自搭台促销,使用高音喇叭揽客及流动摊贩沿街叫卖为重点整治内容。

      三、工作安排

      (一)宣传发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告知书等形式,以及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提高商户业主的法律意识,提高专项整治的群众知晓率,发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努力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二)集中治理。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执法,对群众举报投诉的产生商业噪音的商店,依法进行查处。

      (三)长效监管。大力开展商业促销噪音治理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巡查人员日常宣传走访,定期和不定期检查、抽查,商户相互监督、举报等制度,逐步完善工作制度,从根本上治理商业噪音扰民的顽症。

      四、工作措施

      (一)突击集中整治。选择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间段,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突击整治,对进行噪音污染的严肃处理。

      (二)依法严厉查处。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对群众举报、上级交办的重点商户,及时组织力量迅速查处;对沿街叫卖流摊,要迅速予以取缔并依法查处;对屡教不改、处理后再犯的商户,在从严查处的同时,加强重点监督。

      (三)强化巡逻防范。不定期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和临街店面是否存在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跟踪,加大对主次干道沿街叫卖流摊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整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督促整改。

      (四)奖励机制落实。为广泛发动我街道各社区力量整治流动摊贩沿街叫卖噪音扰民现象,凡现场查获噪音扰民的流动摊贩并移送街道城管办的,经核实给予奖励金500元;若能同时追查到其属于湖滨街道辖区范围内未发现的废品回收站点,经现场核实给予奖励金1000元(此奖励机制不包含日常从事城市管理工作人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