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5101-0200-2018-00171
    • 主题分类:法规规章和规范
    • 发布机构: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1-05
    • 标题: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简化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配套设施建设程序的通知
    • 备注/文号:狮政办〔2018〕129号
    • 发布日期:2018-11-09
    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简化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配套设施建设程序的通知
    时间:2018-11-09 17:28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减轻工矿企业、事业单位负担,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工矿企业、事业单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决定对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配套设施建设程序进行简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及对象

      全市工矿企业、事业单位在符合现有城乡规划,未改变土地用途且现状存在已建建筑的条件下,因生产、使用需要,可在其合法用地范围内按简易程序申请增建以下建(构)筑物:

      (一)占地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含50平方米),层高不超过3.5米的单层或双层保安室。

      (二)建筑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含50平方米),层高不超过5米的单层配电房。

      (三)建筑高度不超过4米的单层通透式钢结构临时停车棚,推广使用组装式停车棚。

      (四)用于原材料、半成品、货物堆放点遮阳、遮雨的单层钢结构通透式遮阳、雨篷。

      (五)层高不超过9米且总建筑面积小于2000平方米(含2000平方米)的单层钢结构生产配套仓库(物流企业除外)。

      (六)符合规划、消防要求的现有钢结构建筑修缮。

      二、采取部门现场核准或简易程序审批

      (一)单层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内(含200平方米)的钢结构建筑物、构筑物,由辖区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征得消防部门同意后进行审批。

      (二)市中心闭合区域(学府路-南环路-西环路-北环路)工矿企业、事业单位申请增设单层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以内的钢结构建筑物、构筑物,应征求市城市管理局意见,符合市容景观方可建设,属拆迁区域的原则上不予审批建设。

      (三)建筑面积200~2000平方米(含2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建筑物、构筑物及保安室、配电室,由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窗口负责受理申请,市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牵头会同市交通和城市建设局、城市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和属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联合现场踏勘和审查,核准建设。

      三、建设及使用要求

      (一)实施建设的工矿企业、事业单位建设时,不得超过工矿企业、事业单位用地范围,不得占用消防通道,应使用符合消防要求的材料,满足消防安全要求,不得临路开设经营性店面;落实工矿企业、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建设全过程的组织实施和安全监管,经核准建设的建筑不得擅自改变用途,不得擅自设置液氨、锅炉设施以及用于堆放存储危险物品等。

      (二)钢结构建筑物建设完成后,应经有资质的检测单位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临时使用年限2年;如需延期的,须经有资质的检测单位检测合格后,将检测合格报告及延期申请报辖区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备案。

      四、部门职责

      (一)市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交通和城市建设局、城市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辖区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加大巡查力度,共同落实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对建设单位在26米以上道路临时设置门店的,应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取消审批并拆除。

      (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要做好中心各单位联合现场踏勘和审查的协调工作,原则上每周组织联合现场踏勘和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试行2年,由市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负责解释。《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简化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配套设施建设程序的通知》(狮政办〔2016〕155号)同时废止。

     

      附件:1.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配套设施建设申请表(建筑面积在200~2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建筑物、构筑物及保安室、配电室)  

                2.工矿企业、事业单位配套设施建设申请表(单层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内的钢结构建筑物、构筑物)  

     

      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