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深入查纠“四风” 严防“节日病”反弹
      发布时间:2017-09-22

日前,石狮市纪委打出“组合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强调纪律要求——拟下发《关于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在“每月一文思勤廉”读书专栏推出警示教育类文章,通过石狮日报、电视台、电子政务网等媒介,集中宣传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注意防范节日期间易出现的“四风”问题

部署全方位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督促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及“1+X”专项督查涉及的单位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此外,结合我市责任制绩效考评,市纪委将组织2个检查组,重点抽查各单位开展“1+X”专项督查和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情况,发挥再监督作用。

   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将着重挖掘“四风”问题“隐身衣”、“新伎俩”,特别是对于把上级和市委反腐办的要求当耳边风,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将坚决严查、快办、重处,并指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有力的威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