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三项“回头看”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
      发布时间:2018-10-31

截止目前,127个村(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100%为防止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石狮市纪检监察系统推出三项回头看基层政权保驾护航。

一是回头看”“两委换届情况。发挥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尖兵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干扰换届选举、操纵破坏基层选举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二是回头看新当选村干部。配合市委组织部对已经完成换届的村(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照省里提出的五不能六不宜规定,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及时清理不符条件人员。

三是回头看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的监督前哨作用,督促相关市直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在换届选举后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