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派驻纪检组干部“自我加压履职忙”
      发布时间:2017-08-11

“俗话说军人不打无准备的仗,刚刚加入纪检干部队伍,‘充电’为要,履职才能更有方向”。8月9日,福建省石狮市纪委驻城建系统纪检组组长汪华晔正在认真研读《监督执纪问责核心法规》红皮书。

“咱们要齐心协力共同把‘两个责任’落实好”。8月10日,该市纪委驻政法系统纪检组组长张铭毅一行同市法院、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探讨廉政风险点。

今年来,石狮把市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纳入全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着力解决单独派驻纪检机构同体监督不力、不严,监督效果不好等问题。经过认真统筹、扎实调研、科学谋划,7月份完成9个派驻纪检组的机构设置及市管干部调配,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综合派驻达100%。

与之配套的是《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等一系列制度“落地”。根据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及干部工作有关规定,选配一批工作经验丰富、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到纪检组工作。

“我们打算通过查阅公务接待报销票据等方式,对今年以来所监督单位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进行一轮检查”,驻党群系统纪检组组长傅胜正在草拟工作计划。

“以前,仅在政府及政法工作部门设置纪检组,现在,综合派驻达100%,填补了对党委部门、人大、政协机关、群团组织等单位的监督空白点,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内监督无盲区的有力举措。”石狮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解除派驻机构干部后顾之忧,石狮市将派驻纪检组人、财、物收归市纪委统一管理,强化对派驻纪检组工作业务、干部管理、编制职数、人员待遇的直接领导,在9月份安排对派驻纪检组干部进行全面培训,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执纪审查等工作的指导,引导和鞭策纪检组全面认真履职,确保真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