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转隶人员到位啦!
      发布时间:2017-12-12

    “这本《监督执纪问责实务问答》来得真及时,咱们好好补补执纪这门课……”12月11日下午到位会一结束,石狮市检察院转隶人员随即来到了监委办公场所,翻阅起业务书籍。这是石狮市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一幕。

    镜头回放,石狮市倒排时间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落实——

    11月底,市委书记、“施工队长”朱启平同志在试点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开门见山指出,“各成员单位进展如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问题线索已梳理移交大部分,剩余的一小部分我们将加快进度。”市检察院负责人接话道。“‘内设机构初步方案’已形成,将抓紧按照上级指导意见进行完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报账”。

    针对人员转隶的重头戏,“马虎不得,思想政治工作要做深做细”,会上一语定调。“儿子刚出生,我还在休假,纪委有关负责人一行登门家访,书记逐一跟我们进行谈心谈话,我支持改革,愿意转隶到监察委工作。”市检察院转隶干部南青峰感触颇深。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把改革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干部思想动态摸清楚,切实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确保转隶平稳有序

    与此同时,石狮市始终把政治纪律规矩摆在首位,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和入口关,审核档案、征求党风廉政建设意见,摸清干部表现情况,一环紧扣一环,对2名不符合条件的不予转隶。

紧接着12月2日,该市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研究监委会委员人选、市检察院转隶人员名单。4日,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市转隶人员名单。7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呈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同意,送泉州市纪委审批。11日,转隶人员到位,正如开篇那一幕。

    “接下来我们将筹划挂牌事宜、组织转隶人员培训等”,石狮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石狮市检察院转隶人员在监委办公场所,翻阅起执纪业务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