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全省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泉州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7日,泉州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结束后,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会议,对学习贯彻全省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泉州市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振海书记就贯彻省、泉州市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省、泉州市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自觉接受市委的领导和监督,确保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切实履职、应对挑战的第一要务,切实做到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选准监督的切入点,善于从各种途径发现线索,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善于从“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来处理,坚持问题导向具体化,对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对潜在性问题谈谈心、提个醒;对萌芽式问题谈话批评,引起注意;对苗头性问题诫勉谈话,做到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三要积极探索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对纪检监察组、乡镇的督促指导制度,特别是片区协作、目标考核、监督联系等制度,做到工作合理安排、人员统筹调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充分掌握各部门政治生态,收集苗头性问题,做好“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巡察要充分利用派驻监督、执纪审查等掌握的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要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的监督管理,消除监督空白和死角。四要突出重点提升工作成效。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工作。镇(街道)纪委要围绕今年村级换届选举,从紧从严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围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加强对改革期间有关事项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