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凤里街道居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26 15:45:00

  近年来,凤里街道所辖10个社区,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范围,突出公开重点,扎实推进务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体开展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落实。为建立居务公开的长效机制,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各社区成立居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和落实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要求,每月由专人负责定期公开相关信息。同时,设立居务公开监督小组,进一步完善监督制度,畅通群众意见诉求,自觉接受居民和社会的监督。 

  二、形式多样,突出重点。各社区在醒目位置设立居务公开栏,及时、主动公开社区的重大事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土地征迁、片区改造、“三资管理”、惠民惠企政策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定期召开居民代表大会,通报社区重大事项,提高居民的参与意识和民主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三资管理”网络平台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提高实效性。 

  三、加强解读,回应诉求。为持续深化居务公开工作,让群众“看得懂”“信得过”“懂得用”,对于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政策,通过在社区公共服务站放置“解读手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群众问答”、政策图解等,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专场政策解读等形式增强解读实效。对于群众意见、诉求,由专人负责梳理,经社区领导批示,分解到人,及时办理,快速反馈,并定期公开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