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鸿山镇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9-08 09:12:00

  按照市政府办下发关于规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通知,鸿山镇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在鸿山党建邻里中心便民代办大厅建立“政务公开专区”。 

  一、专区设立 

  政务公开专区设立在鸿山党建邻里中心便民代办大厅,在显著位置悬挂“政务公开专区”标识,专区包含政府信息查询区、依申请公开办理区、休息等候区等功能区,并做到科学划分,合理分配各模块功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查阅服务。 

  二、设施配备 

  一是硬件设施,设置了查询咨询台,桌面放置信息查阅点、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等指示标识,配置了电脑、打印复印机、座椅、纸笔,提供网上查询服务;二是纸质资料,设置资料架,集中摆放《鸿山镇政务公开手册》及政策文件等纸质材料,并及时更新。 

   三、工作人员配备  

  专区配备引导员,为业务不熟的办事群众,提供政务公开信息查阅、办事指引、业务咨询等服务,并受理依申请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做好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专区功能设置、相关宣传标语标识的张贴等,同时继续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引导,加强与其他提供信息部门之间的联系,积极争取进一步创新。根据群众需求进行差异化建设,拓展专区功能、丰富专区内容、提升互动交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