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湖滨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1-01 15:42:00

  湖滨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以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为抓手,通过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和设施设备,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政务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养老助残以及其他需要直接面向群众的综合便民服务工作,承担行政审批的事务性工作,承担中心窗口的日常运行管理,协调推动社区便民服务相关事务性工作。 

  一、服务大厅功能完善 

  服务大厅从组织机构、工作机制、硬件设施等方面逐步完善各项功能,设置办事等候区、自助查询区、资料阅览区、政策咨询区等配套区域,配备集自助查询、业务办理、服务评价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设备,提供互联网查询、咨询、办理、投诉等服务,并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与政务服务平台的有效衔接。 

  二、便民措施周全到位 

  配置休息桌椅、饮水机、医药箱、借伞处、工具箱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复印、自助上网服务,配套便民洗手间等。优化服务功能,设置上网服务、排队叫号、自助查询等智能化设备 

  三、办事服务便捷高效 

  全面梳理街道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整理街道便民服务高频事项,逐步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完成省政务服务工作平台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配置工作,2021年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占比100%、一趟不用跑占比98.67%、无逾期未处理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