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民政局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向全市养老机构 配发防疫中药包
发布时间: 2022-03-22 11:19:00 来源: 石狮日报

  本报讯 “有了这些中药包,我们机构里的老人们就更安心了!”3月20日下午,领到两大袋中药包的石狮市慈爱老人福利院负责人老林激动地说。

  原来,为保障重点人群健康、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充分发挥中医药预防作用,石狮市民政局及时对接市慈善总会,向市中医院购置了3000副中药包,免费发放给全市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将约有230名入住老人受益。

  小小一包中药包,却承载着石狮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的浓浓关心、关爱之情。记者了解到,中药包均是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材,能有效预防感冒,增强身体免疫功能。“老人们都很感动,都在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红景天雅园养老公寓负责人石燕来表示,她将坚决服从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机构内每一位老年人身心健康。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健全防控制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切实维护养老服务领域疫情期间安全,用实际行动筑牢抗击新冠病毒的坚固防线。

  (记者 林富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