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泉州市以点题整治为动力 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时间:2021-09-01 10:26 浏览量:

   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点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治整改,截至目前,已消除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违法状态28宗,涉及土地面积14.1亩,耕地面积10.56亩。一是加强部署,压实责任。20215月,市政府召开全市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题会,通报今年以来各县(市、区)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情况,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压实责任,强化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印发《整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责任分工和工作步骤,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为全面开展点题整治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多管齐下,全面摸排。以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动态监管为手段,结合乡镇巡查、电话举报、来信来访、部级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等多种渠道,全方位、地毯式摸排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实事求是核查卫片图斑,对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三是稳妥推进,全力整治。对巡查发现或者省级下发图斑核实确认的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分类梳理工作,对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立即依法依规开展查处。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同步行动,按职责分工函告相关部门,配合开展拆除行动,指导拆后复耕工作。同时,组织市级检查组抽查各县(市、区)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现场,严格对标自然资源部及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对尚未整改的督促尽快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

(以上资料由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