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警示会
时间:2022-02-28 14:59 浏览量:

   食品添加剂是把“双刃剑”,它让食品更加美味,而一旦滥用,则涉嫌违法,且可能严重危害健康。近日,鸿山一水产品加工点因在鱿鱼初加工过程中,超范围使用了含铝食品添加剂“钾明矾”,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并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以此为鉴,2月25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警示会,以震慑食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生产加工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辖区二十多家水产品加工经营户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食品安全警示教育视频,通报了食品添加剂违法典型案例,并重申了《食品安全法》、《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等法规及标准,表达了政府部门严厉打击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定决心,要求水产品加工经营者严把食品制作和加工源头,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泉州市高级人才、石狮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文广到场,科普了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的危害性,并重点解读了滥用明矾的危害风险,提醒与会者增强安全意识,守法经营。 

 

 

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