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城市管理局2022年“双随机”检查年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8 08:18 浏览量:

  根据局《石狮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规范“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的通知》(狮城管〔201987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局2022年双随机工作计划: 

  一、实施对象范围 

  石狮市中心区污水泵站、市政工程在建工地周边市政排水设施、福建省石狮供水股份有限公司、石狮市科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石狮市科达凯瑞尔水务有限公司、皇宝(福建)环保工程投资有限公司、石狮地区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燃气经营企业、我市境内新建、改建、加固各类水利水电工程和城镇供水等工程(以下简称水利工程)及其技术改造、配套与附属项目、石狮市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经营的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等。 

  二、行业检查目标 

  1、为加强燃气设施、垃圾焚烧厂、保洁服务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燃气设施、垃圾焚烧厂以及保洁服务企业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对燃气设施、垃圾焚烧处置工作以及保洁服务企业进行制度化、格式化、程式化、常态化方式监管,营造良好的供气环境、确保燃气设施安全运营的目标,改善环境卫生,确保垃圾焚烧厂安全运营的目标;2、为保证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规范因工程建设需要拆除、改动、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相关工程建设单位的施工行为。不断提高供水企业的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对供水企业进行制度化、格式化、程式化、常态化方式监管,营造良好的供水环境,确保供水设施安全运行。 

  三、检查职责分工 

  检查工作由责任科室工作人员组成,按相应检查事项进行检查,根据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对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遇上级检查要求时,联合局公用事业股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四、行业检查细则 

  1、石狮市中心区污水泵站主要检查:泵站设备运行情况及日常安全;2、市政工程在建工地周边市政排水设施主要检查:工程施工过程中是否对市政管网造成破坏;3、检查供水公司及各污水处理厂的设备运行情况及日常安全4、瓶装燃气企业主要检查:周边环境、总平面布置、站内道路交通、液化石油气装卸、压缩机和烃泵、气瓶灌装作业、储罐、工艺管道、安全阀与阀门、仪表与自控系统、消防与安全设施、公用辅助设施等内容;5、管道燃气企业检查:调压设备、阀门井、管道施工保护、对工商业用户、居民用户检查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消防与安全设施、公用辅助设施等内容。6、燃气安全管理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与人员、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工伤保险、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劳动保护、重大危险源管理、事故应急救援、事故管理、生产运行管理等;7、水利工程检查: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质量、安全、进度的和监督管理和技术项服务工作;8垃圾综合处理厂安全管理检查:重点检查飞灰存放情况,实时监控渗滤液收集池和处理站甲烷含量情况;渗滤液收集池和处理站防爆设施,特别是渗滤液泵电动机、照明、通风等电气设备防爆情况;余热锅炉测温测压表计、减温装置使用情况;以及提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情况等。 

  五、检查频次及检查次数 

  1、石狮市中心区污水泵站每周至少进行1次抽查;2、市政工程在建工地周边市政排水设施每月至少进行2次抽查;3、供水及污水处理厂每月进行抽查1次;4、对燃气企业的检查每季度对瓶装燃气企业、管道燃气企业进行1次全覆盖检查,全年不少于4次的全覆盖安全检查;5、对水利工程质量检查每次执法检查组要及时将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情况予以记录,每个项目的抽查频率原则上不少于1/月。6、原则上每月对石狮市垃圾综合处理厂进行1次专项安全检查,原则上全年不少于12次的专项安全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