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8-07-16 17: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加油站的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6日上午,石狮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重点查看了加油站内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应急照明灯以及市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工作人员的消防培训情况,单位是否有应急处置预案和紧急疏散预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齐全,安全职责及分工是否明确等问题,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以及是否能正确操作灭火器。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总体状况良好,基本都能落实好各项消防制度,但也有部分存在不足,如每日巡查录入不及时,且新上岗的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期间,监督人员还加大了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对加油站负责人阐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要求一定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认真开展自检自查,进一步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要求加油站消防安全负责人加强整改期间消防安全巡查和管理,抓好火灾隐患的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