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召开2018年全市消防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消防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8-09-19 09:40 浏览量:

    9月17日下午,泉州市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8.31”消防联席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消防重点工作。石狮市领导邱永丰在石狮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石狮市继续召开2018年消防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消防联席会议,通报2018年以来我市的火灾形势,部署下阶段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根据会议部署,下阶段全市将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抓好网格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对“三合一”、出租房屋、沿街店铺及“九小”单位的排查检查,全面开展“四清一查”,严格落实出租房“四个一律”、电动车“三个绝不能”措施;同时加大推广物防技防措施的力度,着重推广在群租房、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安装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等简易消防设施。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摒弃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重点抓好医院、学校、养老院、商场、宾馆、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开展出租房、电动车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抓好各项消防防范措施的落实,杜绝形式化,确保措施到位;要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尽职尽责敢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消防火灾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