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中心秋季班走进消防开启“户外实践课堂”
时间:2018-10-29 17:03 浏览量:
  为加强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消防安全和逃生自救意识,10月27日,石狮大队接待了美吉姆早教中心的参观团,零距离参观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
  为了迎接小朋友的到来,中队消防员提前做了精心准备。活动开始前,安排专人向来参观的师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消防部队的历史、职责、本辖区消防站发展概况以及平时的生活和训练,使大家对消防部队有了全面的了解。针对幼儿的特点和接受能力,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拨打“ 119 ”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在器材车辆讲解区,消防员通过对器材的用途性能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消防队员肩上的职能与使命。大家对消防这个职业肃而起敬,小朋友更是充满好奇,亲身体验消防,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装备,并在消防员的协助下体验了水枪出水操作。大家对消防装备器材有了更直接的印象,为消防知识的普及和灭火逃生技能的掌握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官兵同小朋友合影留念。通过合影,进一步的拉近了消防部队与当地群众的关系,充分展现了“军民鱼水情”。
  通过此次活动,让宝宝和家长们能够体验消防员的责任和辛苦,更新鲜更深刻的认识消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