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09 15:57 浏览量:
 
 
 
 
 
 
 
  为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展示消防队伍良好形象。11月8日,消防大队在世茂摩天城举行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大队联合世茂摩天城开展了实战演练。演练开始前,演练队伍在单位内部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商场对建筑的疏散通道、内部结构、消防控制室、室内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熟悉。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假设商场发生火灾,烟雾较大,商场内部有大量顾客,有人员被困。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到场处置,同时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重点单位联动机制的功效,通知相关联动单位到场进行处置,扑救初起“火灾”。 消防队伍到场后,立即开展火情侦查,启动室内消防设施。救援组从南侧疏散通道深入内部疏散营救被困人员,灭火一组至室内,利用室内消火栓铺设水带干线,出两支水枪掩护疏散,警戒组对广场外部交通进行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入内;根据现场情况,灭火二组在广场外围出两支水枪控制火势,从外部控火。经过一个小时奋战,“大火”扑灭,人员全部疏散,演练顺利结束。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组织商场单位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学习使用灭火器并现场进行实操练习。
  当天下午,在现场也设置了消防知识宣传咨询台,面向现场群众宣传发生火灾时该如何正确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及日常防火技巧,并对群众提出的各类消防知识疑惑进行解答。同时,现场设置了“心心相印”、“你比划我来猜”、“消防救援服体验区”等趣味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更有以消防名词作为命名的“萝卜蹲”游戏,商场员工、过往群众、小朋友等纷纷上前体验,气氛十分热烈。期间,更有消防志愿者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主动加入宣传队伍,积极发放宣传资料。为助阵现场氛围,提高活动吸引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有效营造了全民参与,防止火灾的良好态势,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