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19”宣传月为契机 石狮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下基层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20 15:4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力度,提高乡镇街道党政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消防工作有效落实。11月8日-19日,石狮消防大队联合市安监局深入全市9个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会,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下基层系列活动。

  会上,大队参谋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今年电动车、出租屋、文物古建筑的典型火灾案例,生动地为参训人员讲解火灾的发生原因、扑救常识、逃生技巧、预防措施以及事故教训,使全体受训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全体受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期间,还从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出发,给参训人员认真讲解了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等,使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方式方法。

  会后,市安监局提醒各乡镇街道应以“119”宣传月为契机,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119”消防宣传月,大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工作,以推动辖区火灾形势保持稳定,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