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幼童走进石狮消防学知识
时间:2019-03-01 15:41 浏览量:
    2月28日,石狮市消防大队湖滨中队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人员——石狮市蓝天幼儿园的孩子们来队开展“开学第一课,走进消防队伍习知识”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列两队进入中队营区。看到消防员们穿上战斗服、抢险服并佩戴好个人安全防护装备列队等候在前,纷纷高声呼喊起来,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他们对消防员的崇拜与喜爱。随后,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孩子们认真听队员讲解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亲自体验手握水枪、佩戴空呼面罩、坐上消防车、试摸方向盘、查看消防车控制面板等,更真切、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孩子们热情高涨,一个个举起小手,“我也要”“我也要”的声音不绝于耳。最后,消防员还教授孩子们消防救援车辆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知识,表明悬挂此号牌有利于消防救援队伍在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时快速反应、高效应对。
    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表示,孩子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而来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