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各镇街道开展工贸企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19-03-20 09:45 浏览量:

   为加强对工贸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和减少工贸企业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石狮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镇街道,为各镇街道工贸企业安全责任人开展专门电气线路消防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队人员首先根据各乡镇(街道)及各企业管理职责对《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宣贯。随后,对工贸企业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解析,并结合近期国内企业安全事故案例,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强调了如何开展企业用电消防安全自查与检查。同时,针对如何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家庭如何防火、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各镇街道负责人及工贸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对落实消防管理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有力地促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