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多部门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1 09:24 浏览量:
    为认真做好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5月12日下午,由石狮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主办,消防大队、卫健局、地震办等相关部门协办在辖区泰禾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形象直观的展板、丰富多彩的消防图册、接受咨询、展示消防器材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的群众宣传介绍消防法律法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材、发现火情应如何正确的报警和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的逃生自救等,大大的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民主动了解消防知识、学习消防技能。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打好了防灾减灾的基础,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提升了辖区“防灾、抗灾、救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