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联合泰禾公司开展2019年上半年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时间:2019-05-22 10:07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大型城市综合体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水平、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队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队伍处置城市综合体火灾事故的组织指挥。日期,消防大队联合石狮泰禾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2019上半年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演练前,大队指战员首先对单位的建筑结构、内部消防设施等基础情况进行了解。随后,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假设:商场一楼某服装店突发火灾,火势迅速燃烧并产生大量浓烟,触动了商场自动报警系统,且该服装店为被锁状态,有员工被困在内,情况十分危急。随后,在电铃声的催促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组织下,商场员工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出口疏散。石狮大队接警后,立刻调派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到场后,指挥员组织队员展开火情侦查,并结合预案内容下达作战指令:破拆组利用无齿锯快速破开店门;灭火组同时迅速铺设水带,在破门后架设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和控制,防止火势蔓延;搜救组在灭火组掩护下,全副武装进入店内搜寻被困人员。各小组人员紧张有序地开展灭火救援工作,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大火”被彻底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中,大队指战员和微型消防站队员配合默契、行动井然有序,迅速快捷。

演练结束后,大队带队干部及时对演练做出点评,详细分析演练过程中好的方面和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参练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员工踊跃上前,亲自体验“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实战演练,大型城市综合体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高了处置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促使大队指战员针对城市综合体的救援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