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救援大队湖滨中队携手美华安美语开展消防知识教学活动
时间:2019-08-02 09: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石狮消防救援大队湖滨中队携手美华安美语辅导机构,开展消防知识教学活动。

    炎炎夏日,可爱的孩童们在机构老师与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中队营区。一看到停靠在车库外的消防车,纷纷激动惊呼起来,黄色的着装映衬着他们的热情,一下子感染了中队消防员。

“这是水带,灭火救援主要就是靠它”“这是尖嘴钳……”“消防叔叔,我可以摸摸尖嘴钳吗”“我也要、我也要”,在参观装备器材过程中,消防员结合自身积累的灭火救援经验,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一些常用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孩子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想“亲自上阵”,亲手触摸这些装备。消防员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邀请他们进行现场体验,并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孩子们还实地体验了坐上消防车的感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中队带班班长表示:我们非常欢迎与辖区单位开展共建活动,这不仅仅只是孩子们的户外教学,更是宣传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意识、拉近与群众关系的好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