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蚶江中队走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时间:2019-08-16 17:31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工作。日前,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蚶江中队深入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卡宾物流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员到达单位后,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的建筑结构、消防设施、重点部位以及周边水源等进行实地查看。随后,消防员结合企业火灾案例,为企业员工指出了劳动密集型企业普遍存在的火灾隐患;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同时就企业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性能及日常维护保养等进行讲解,重点示范了操作的动作要领,手把手指导企业员工操作灭火器及两盘水带连接,让参训人员轮流进行油盆灭火演练,提高参训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期间,消防员还组织参训员工进行逃生疏散演练。假设仓库内突发火情,“浓烟”弥漫。拉响警报后,参训员工手捂口鼻,有序地从厂区楼道向外逃生。整个演练过程有序不乱,1分钟时间内,100多名员工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此次培训,使中队消防员对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提高消防员处置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的实战能力。同时切实增强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提高企业员工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