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联合世茂商场开展大型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8-30 08:19 浏览量:

    为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避免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石狮大队湖滨中队联合世茂商场开展“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大型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队干部首先围绕密集场所讲解了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等重要内容,使在场人员深受教育,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假设:世茂商场二楼一服装店因不明原因起火,店铺服装和柜台等易燃物品猛烈燃烧,产生大量浓烟,情况紧急。火灾发生后,商场消防安保人员立即拨通火警电话报警,并启动消防控制系统。与此同时,迅速组织人员疏散楼层人员。湖滨中队到场后经侦查了解现场情况,知有人员被困,马上展开救援。火情侦查组、内攻组、警戒组、器材保障组和供水组按各自职责开展工作。灭火组负责利用水炮对外围火势进行控制,阻止火势向周边蔓延;内攻组迅速接近火势,紧密展开内攻;搜救组在灭火组与内攻组掩护下,紧急搜寻被困人员,并成功将其救离火场;供水组时刻准备,保持水源充足。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急处置,成功将“大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的要领,并组织在场人员亲身体验,让群众真正掌握消防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