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冬季防火宣传
时间:2019-11-25 16:53 浏览量:

    近日,石狮消防深入辖区单位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演练前,指战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的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特别是消火栓和疏散通道进行“六熟悉”,以保证在发生各种应急突发事件时能准确、快速地开展救援。同时,消防指战员向大家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讲解火灾事故中住宅火灾、高楼火灾的应急要点以及消防基本知识、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重点提醒大家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随后演练开始:演练假设单位3楼厨房发生火灾,安保人员立即启动灭火救援疏散预案,拨打119报警并组织其他人员逃生自救。接到“报警”后,石狮消防迅速出动消防车前去救援。到场后,指战员根据现场侦查情况,迅速展开作战任务,各小组按照分工同时开展救人和灭火战斗。经过二十几分钟,“大火”彻底被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损失,且提高了员工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处理能力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为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