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开展2020年春节前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0-01-06 09:48 浏览量:

    日前,石狮市开展2020年春节前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前,联合执法组首先对近期火灾形势进行分析,并按照各自职能范围梳理检查内容。随后,联合执法组通过查档案、看现场、查设施、查通道、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与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设置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电动自行车是否合理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期间,联合执法组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积极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培训力度,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期间,向被检查单位发放消防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发生火灾时逃生、报警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消除了辖区潜在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辖区的消防安全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