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1-25 16:48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1月25日,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先后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各场所防火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标准,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安全出口数量是否合格且无违规堵塞、锁闭现象,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影响疏散逃生,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且质量合格,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能够正常联动,防火门是否能够正常启闭,是否开展每日巡查检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仔细查阅了各场所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措施、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及员工培训记录等。同时,强调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工作,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大大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保持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为辖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提供坚实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