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创新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2-08 16:50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连日来,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想办法、出实招,充分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视频监管和网上办公等手段,积极做好特殊时期的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全力夯实疫情防控期间火灾防控,为全民防疫这一当前主线保驾护航。

    利用微信点对点进行动态监管。大队建立重点单位微信工作群,对已经复工的单位,特别是口罩、防护服生产单位开展远程视频监督巡查,对单位场所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消防设施设备运维情况、疏散通道以及消防车通道管理情况、易燃易爆危险品储用情况等进行点对点视频检查。检查情况每日建立巡检档案,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通过微信跟踪督改。

    施行重点单位定时视频汇报模式。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定时通过微信开展视频通话,向辖区消防监督人员报送本单位人员在岗、防火巡查、消防设施检查、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大队监督人员结合自检自查工作发现的问题,督促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实现了消防部门与重点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切实做到辖区单位消防安全“心中明、底数清”。

    实现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知识微培训。依托重点单位微信工作群、微型消防站工作群,对重点单位相关责任人、管理人、微型消防队站人员进行视频消防培训,并发送近期消防工作重点提醒、消防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全面提升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