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复工企业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时间:2020-02-11 16:52 浏览量:

 

    针对辖区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开业的特点,2月11日,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复工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深入复工企业单位,重点检查消防安全措施的制定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定期对内部进行消毒通气,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情况,并对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进行实地测试。随后,大队监督员提出建议,复工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需在原有的基础上增设安全出口标识,持续加强日常消防设施防火检查,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洁净厂房改造消防安全。期间,大队监督员还指导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负责人在洁净厂房改造消防安全的同时注意改造车间要预留安全出口,安全出口标识及消防设施,门可改造为内部一推即开有利于疏散。最后,大队监督员提醒各复工企业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防火巡查、值班值守、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用火 用电安全等各项制度措施,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培训,并做好企业单位环境的卫生整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检查,进一步夯实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筑起疫情防控时期消防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