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对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3-06 16:38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火灾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撑和辅助决策作用,确保集中隔离点的消防安全。近日,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对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认真听取隔离点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检查巡查、自动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值守、危险源管控等情况的简要汇报。查看工作台账和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对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齐全、安全职责及分工是否明确、建筑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安全出口数量和疏散门的开启方向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护装备及医用酒精存放库是否有专人看护、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要求隔离点负责人在疫情防控任务复杂繁重的情况下,一定要认清形势,紧绷消防安全弦,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时期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加大消防设施器材排查力度,建立健全消防档案台账,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火灾防范,确保集中隔离点的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