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大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0 08:08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防灾减灾社会宣传,5月12日,石狮大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通过讲解、分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沿街店铺向群众普及宣传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等防护知识,让群众了解掌握到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筑牢防范安全事故的群众性基础。同时,大队宣传人员还耐心提醒群众一定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的安全,做好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当天下午,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口罩生产单位--卡宾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大队宣传人员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对单位内部建筑结构、消防设施、涉疫物资的生产、存放区域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重点对灭火器及水带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边讲解边示范,并让单位员工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当场对实际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和纠正,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单位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营造了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