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镇(街道)开展网格员培训会
时间:2020-05-29 17:25 浏览量:

    为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日前,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深入各镇(街道)开展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会上,大队监督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及辖区火灾形势,分析了当前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形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期间,就辅助各镇(街道)执法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方法、消防案卷整理归档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切实让参训网格员了解自身工作职责,熟悉消防监督检查的范围和方法,掌握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案件办理的程序。随后,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讲解了各类场所火灾的危险性、日常消防安全常识等知识,特别是针对“三合一”、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等如何开展消防检查宣传、消防设施设备如何检查和使用、发现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如何正确处置等内容进行介绍。

   最后,大队监督员强调各镇(街道)网格员要强化消防业务知识学习,配合各镇(街道)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基础消防力量的作用,持续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筑牢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