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举办文物建筑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
时间:2020-07-06 10:27 浏览量:

  为提升文博单位安全意识,提高救火防灾能力,近日,石狮市文博系统举办文物建筑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演练。石狮市各重点文博单位代表、石狮市博物馆负责同志参加。

 大队消防员采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借近年来相关单位发生的火灾为例,分析了文物古建筑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和火灾隐患,重点围绕文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宣传讲解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及疏散逃生自救知识。并针对文物古建筑的火灾特点,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的重要性及火灾发生、发展、扑灭的基本规律。同时为提高在场人员的掌握力度,大队消防员还演示了灭火器油盆灭火、逃生自救等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为今后面对可能出现的火灾事故,及时有效地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