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多部门开展工矿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0-07-21 15:22 浏览量:

    近日,石狮市工信科技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电力公司等多部门分管领导开展工矿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并邀请工矿行业专家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鸿山镇、宝盖镇辖区工矿企业,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责任分工、细化方案、“一企一档”等工作内容情况的汇报,并通过现场查看了车间生产工艺、操作规程、记录台账、安全设施等,向随行的企业负责人和工矿行业专家了解各环节责任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情况。期间,检查组一行还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控制室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每日巡查记录是否完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配置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是否具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一行当场指出并结合现场情况责令企业负责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随后,就切实加强工矿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管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落实责任,督促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落实到位;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排查整治及工作落实;要持续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加强消防设施维护、配备及用火用电管理,疏通生命通道,及时有效地消除火灾隐患,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