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小商铺、小仓库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0-08-13 12:11 浏览量:

 

    8月13日,石狮消防救援大队湖滨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青创城电商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
    针对辖区青创城电商园多商铺、多临时小仓库的电商工作性质及特点,消防站联合电商园主管单位组织电商园商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实战演练开始前,消防队员对电商园的重点部位、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熟悉了解,并排查设施完好情况,确保安全无隐患。
    演练开始后,结合近期火灾事故的特点,假设园内一小仓库在无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发生短路引燃货物。电商园内烟雾警报器随即发出警报,单位工作人员立即断电,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初期火灾处置,并报警求助。湖滨消防站接警后立即出动4部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火情侦查,仔细部署,合理运用破拆施救、内攻近战等处置方法,迅速扑灭“火情”。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结合最近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电商园各商铺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发生火灾事故后的自防自救措施和安全疏散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进行实际操作示范,并组织参演人员体验,确保牢固掌握灭火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