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 从小抓起--石狮消防应邀为凤里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10-27 08:5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近日,石狮消防湖滨站来到了凤里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该幼儿园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专题会议,成立了演练应急小组,全体教职工参与其中,会上对幼儿园内消防环境条件进行了分析,要求教师熟悉消防知识及自护技能,并讲明演练流程、逃生路线。
    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级幼儿在老师们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消防疏散历时1分30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随后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语言给老师和孩子们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示范演示,演示完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之后,消防员把事先准备好的篝火点燃,老师们齐上阵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
    演练结束后,孩子纷纷献上自己制作的花朵以及贺卡送给消防指战员,表达孩子们对消防指战员的敬佩之情。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幼儿园广大师幼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还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疏散路线,提高了师幼的消防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幼儿遇事不慌、不怕困难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